close

*原創

*寫的完的話可能會投稿?

*有疑問請隨時發問,感激不盡!

*粗字體為日記

 

 

 

2.13(國一下)

如果說可以對人敞開心房早就敞開了

何必等到誰來主動關心我?

當我在小四那年聽到那位我一直認為是好友的人所說的宣言,

傷口早已劃開,而且永不癒合。

秘密也是。明明只對著一個最信任的人說,隔天卻所有人都知情了。

創傷一直持續。

我想永遠好不了吧 ?

你是否還是這樣呢 ?

不知道幾歲的我 ?

 

 

 

我默默闔上藍色的作業簿,思索著毫無關聯的問題、同時欺騙自己不要想那麼多。

原來我小四的時候就有了那個傷疤阿,難怪現在還是一樣。

原來傷口已經砍得那麼深了,還是刀上的毒藥還正在一點一滴的慎入我的骨子。

 

別被自己造的假像給欺騙了吶、只不過是抹上了一層厚厚的的粉底唷。

 

「小侑,你在幹嘛 ? 」在安靜的空間裡,我開口喚了聲從剛剛就站在門口的人影。

「妳的聽力還是一樣好呢,你的位置明明就是背著門的不是嗎 ? 」

「我當上編輯後除了眼睛不好胃不好肝不好其它的都還不錯。哼哼。」

「我每個都很好不用誇獎我謝謝。」

「那是因為你沒在工作總編大人。」

「怎麼感覺我每次和妳吵架都是我輸 ? 」

「有句話說吵架吵輸女人的男人都是好男人,不過本小姐的嘴巴也很厲害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既然我是好男人那妳要不要養我,還有說真的我還滿想幫妳報名嘴賤比賽的。」

「你去牛郎店靠著你那張禍水臉我敢保證一定會有一大堆貴婦老太婆搶著包養你。」所以趕快去讓人包養你我們小說誌就有救了。我硬是把這句話給吞了下去。

「所以妳不養我喔 ?」

「你去死死比較快,還有滷味拿來。」

「還是要我養妳 ? 」

「你最近行情變差了 ? 」

「算是吧。」小侑說。

一陣沉默後,我緩緩張開已經闔上不少時間的眼睛,撈起我放在桌上的手機準備回家。

「不吃滷味了 ? 」

「你自己吃吧,掰掰。」

如果說我很擅常隱藏情緒我不否認。

從12樓公司搭電梯下來後,等計程車的空檔還和保全聊了一會,連在車上我也和司機聊得很開心。

但是上了公寓打開門再關上門,我就哭出來了。

直接跌坐在門口然後大哭。

今天晚上從開始跟小侑對話的情緒都是假的。

或許該說成,從今天早上我一睜開眼,表現在外的情緒都是假的。

今天跟我接觸過的每個人都沒有發覺異狀。

我想就連小侑也沒查覺吧,我的情緒。

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的背叛日。

一年的的傷口把舊有的傷痕弄得血肉模糊,傷痕纍纍的,這才是真正的我。

表面復原得很順利的樣子,但就像國一時的我寫的,那只不過是抹上了一層厚厚的粉底罷了。

甚麼時後才可以完全復原呢 ?

永遠不能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塔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