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問,一個人如果在臭氣熏天的垃圾場突然被告白,會有甚麼樣的反應?

答案是,會把手上的垃圾帶往對方臉上砸過去。

 

 

「喜歡我個大頭鬼!就算大冒險輸了也要找個好地方執行好嗎!」

翻了個白眼送給被垃圾擊中的你,我走到你的旁邊墊起腳尖用手敲了一下你的頭。

「好了,快把垃圾拿起來去丟了!」

我催促你,而你對我笑了笑便提起垃圾向前大步邁開。

 

從那之後,你沒再對我說過喜歡,與我相處在一起的時間也隨著日子過去而逐漸遞減著。

垂下眼簾站在講台上整理老師會用的教材與同學們的考卷,聽見從教室後方傳來的你的嗓音、以及許多女生的嬌笑。

沒有勇氣抬眸,我自始至終都是在講台上整理考卷,而你在教室尾端嘻笑。

你功課體育人緣都很棒;而我甚麼都是普普通通。

而且,我們兩個都是男生。

像這樣,你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嘛。

當天那句我喜歡你,肯定也是玩笑話,如果當時我真的答應你了,現在肯定淪落成笑柄了對吧。

花了比平常慢了好幾倍的時間終於整理好了東西,抬手把眼鏡拿下,假作眼睛不舒服實則擦掉不知何時開始盤據在眼眶的眼淚,帶回眼鏡後我發現你在我眼前。

以一種有些愧疚的神情看著我。

然後像是要應證我的想法沒有錯似的、你雙手合十舉高於頭頂,低下頭用帶著略含抱歉的語氣對我說:

「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我陪她去買東西。」說完指了指站在一旁表情也有些抱歉的女孩,我默默看著你們倆,感覺真是郎才女貌。

... ...恩,好。」過了幾秒鐘我才用有些乾澀的嗓音回應,方才擦乾的眼眶似乎又要開始濕潤的樣子。

吸了吸鼻子,我揚起一個大大的微笑,握起拳往你的胸膛打過去。

「攔著你就不是兄弟啦!」

然後趁著眼中的酸楚還沒開始凝聚成濕意時,我抱起考卷大步走出教室。

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吧。

 

獨自走在只有一個人的路途中,我感到了莫名的不自在。

原來我對你的依賴有那麼深嗎?

稍微施了點力拍了拍雙頰,試圖讓自己從深沉的情緒中拉起,但是絲毫不見成效。

仔細想想,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我稍微有點不愉快,都是你陪在我身邊逗我開心、讓我笑的呢。

你擁有這種能讓周遭的人感染開心的能力阿、我比任何人都了解。

跟你在一起的人肯定會很幸福吧。

因為你總是把別人放在第一順位、自己的情緒很少可以兼顧到阿。

每次看到你在安慰其他人時,就會覺得好心疼、好心疼。

哪怕我也是那個被你安慰的人呢。

明明自己也不是很好受,為甚麼還要逞強去關心別人呢。

因為這就是你吧。

揉合進各種情緒的嘆了口氣,我停下站在路邊,又拿下眼鏡揉了眼。

揉完之後我沒有立刻戴上眼鏡,而是用有些模糊的視線看著來去的人影。

冷漠、匆忙,和一直都像是個太陽的你很不一樣呢。

... ...阿咧,怎麼又想到你了呢。

很是困擾的皺起了眉尖,我再次將眼鏡戴上,往前走了幾步赫然發現這條街是你平常喜歡帶著我繞遠路過來買章魚燒的路。

... ...怎麼下意識的走過來這裡了。

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我又嘆了口氣,接著發現自從你對我開的那個玩笑之後我每天嘆氣的頻率開始增加、而原因都是你。

難道說我比起自己想像的、還要喜歡你嗎?

茫茫然的意識了這個想法,接著就像不願承認一樣、猛力的拍打溫度不斷升高的臉頰,試圖打散這個想法。

但是想法非但沒有被打散、反而愈漸清晰。

猛地摀住溫度高的嚇人的臉蹲下、不管經過的路人會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我現在腦中只剩下一個想法。

我喜歡你。

真的好喜歡你。

想著的同時聽著自己鼓譟的心跳聲開始緩了下來,手觸碰著的臉頰熱度也回到了正常的溫度,原來大方對自己坦承後反而變得更坦率的接受了。

因為是真的很喜歡你呢,所以阿... ...

我站起身,習慣性拍了拍身上並不存在的灰塵,不經意的望向對街,看見了你和那個女孩。

我看見你對她綻放出我不曾看過的燦爛笑容。

只要你能幸福、那就好了呢。

但在那之前,我還得做一件事。

 

 

「喂,我喜歡你。」

「哈?你開玩笑吧?」

不是開玩笑喔。

在心中默念了一句,我提著垃圾回過頭。

「廢話,誰會在垃圾場裡告白阿!」

心意已經傳達給你了、現在──

只要你能夠幸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塔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