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go

*狩屋正樹x霧野蘭丸←神童拓人

*神童視角

*一看標題再看敘述者是否覺得這是完全的悲劇稿 ?

*不過就這篇就這角度而言它的確是個悲劇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說的就是這麼回事吧 ?

*總之慎入

 

 

 

 

 

「你的一句不愛,讓一切像沒發生。」

神童拓人喃喃自語的待在房間裡,曲起膝,頭埋在雙腿之中,失焦的雙眼定格在床單上。

不知道霧野怎麼會突然說出這種話,但是看向那雙天空藍的雙眸時,卻發現裡頭已經沒有了從前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灰色身影。

取而代之的是同樣蔚藍的、可以融入霧野視線的狩屋正樹。

阿阿,到底是甚麼時後變成這樣了呢 ?

到底甚麼時候,他們的關係冷漠成這種地步呢 ?

其實哪,與其說不知道霧野為何突然說這種話,不如說是神童拓人一直欺騙著自己吧 ?

緩緩抬起頭,看向靜靜立在一旁的鋼琴。

「哈。」

連自己引以為傲的鋼琴技巧,也是霧野蘭丸啟蒙他的,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呢 ?

小時候說好要一起進入世界音樂會的夢想,早就被其中一方放棄了吧 ?

是你先放棄的吧 ?

而我也理所當然的放棄了。

看向房間裡的每一個物品,全部殘留著過於鮮明的回憶,而每個回憶當中,總會有個名叫「霧野蘭丸」的人穿梭其中。

為什麼神童拓人的一切都是他給的 ? 為什麼神童拓人所有記憶裡都有著他 ? 為什麼神童拓人該死的都忘不掉那些記憶 ?!

為了你,我放棄了很多。

但是你卻放棄了我。

---------

吶吶,拓人,你看這句話~

.......如果你走進我的心裡,你一定會哭,因為裡面裝滿你的點點滴滴。如果我走進你的心裡,我也一定會哭,因為裡面找不到我的身影 ?

嗯嗯~拓人看得懂嗎 ?

蘭丸呢? 看得懂嗎 ?

就是看不懂才要問拓人你阿 !

反正....我們要永遠記住我們,把我們放在彼此心裡就好啦~

嗯嗯~那拓人我們打勾勾~

----------

所有人都發現了那位天才指揮家的不對勁。

但是每個人去關心他後卻是如出一轍「我沒事。我很好。不用擔心我。」

所有人都曉得擾亂他心神的是場上的那迷霧、和自由穿梭在迷霧之中的獵人。

指揮家與獵人,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對吧 ?

卻因為一場迷霧而有所牽連。

一直以來迷霧與指揮家就像寵物與主人,迷霧始終溫柔的保護對待著指揮家,而指揮家也順從的待在迷霧內。

然而,不久前吹起的那陣微風,不僅吹散了霧,也讓指揮家基於幼雛心態而屈服於微風。

直到微風纏上了劍客,想回頭尋找迷霧的指揮家,看到從前的迷霧與一個獵人過的正歡樂。

獵人可以自由操弄迷霧,是可以真正帶給迷霧幸福的人。

指揮家曾經試著這麼想過,也曾經想試著逃離過,但就在那時才發現、

原來指揮家所有的一切都和迷霧息息相關,若是離開了迷霧,那指揮家的一切都會崩毀。

於是指揮家決定等待迷霧。

幼時與迷霧要將彼此記在心裡的的約定,迷霧應該忘了吧。

不過只要指揮家肯等,相信迷霧就可以想起來的。

但是,

這一等,

好幾年過去了。

---------

折翼天使,會墜落在人間,等待死亡、或者等待奇蹟。

雙翼斷裂,但其實只要稍加信心,就可以再次翱翔於天界。

但是卻鮮少有折翼過後的天使再度回到天界。

一來是因為他們的記憶可能已經模糊不清了

但這只是藐小的因素。

真正原因應該是因為,

他們在折翼之前,就已經動了凡心,對人間產生眷戀。

而天使們和東方的神仙一樣,是不能動感情的。

一旦動了感情,就會慘遭折翼。

而折翼後,回到的是已經產生感情的人間,如果不能消除依戀,這些折翼天使們,就會慢慢的死亡,然後轉生為人。

相反的,沒有了眷戀,折翼天使就會重返天界。

-----------折翼天使傳說論文     學生姓名:原澤柳稀

 

神童看著學生的畢業論文,微微出了神。

直到隔壁的年輕教授喚了自己才回過神說聲抱歉。

話說回來,這篇論文的描述對象,還真像自己阿。

 搞不好,自己真的是折翼天使 ?

神童認真的思索著。

辦公桌上放著一張顯眼的雙喜字帖。

微風吹了進來。

 

......不是說好不在意了嗎 ?

 

神童苦笑著,離開了辦公室。

 

 

雙喜字帖上,寫著狩屋正樹、霧野蘭丸。

 

 

----------

一旦動了感情,就會慘遭折翼。

 

跟我好像呢,了解到對霧野的感情後,就硬生生的、被你折斷了我的情愫。

天才指揮家終究只能指揮一連串的音符,而不能和獵人一樣輕鬆自如的操控迷霧。

回首望向身後,那些昔日夥伴都已經找到了希望相伴一輩子的人。

唯獨自己。

還在等待,等待著某一個不會回頭的人。

......等待有甚麼用 ? 只會遭人踐踏吧 ?

再真的感情,給了不對的人,也會變成一種虛假。

神童拓人笑著。

神童拓人哭著。

吶、如果我真是折翼天使,那你阿,應該就是引誘我的惡魔囉 ?

 

-----------

婚禮當天,神童拓人仔細的看著婚紗照上的老友。

......果然阿,只要你可以幸福,甚麼都好了呢。

把白色禮金袋交給現場霧野的家屬,神童順手給了對方一封信要他交給霧野。

信最後會不會送達呢 ?

還是會直接被狩屋給扔了 ?

神童拓人走進電梯前,看了照片上的霧野最後一眼,電梯門隨即關上。

再打開時,一樓的賓客魚貫的走了進去,各自按了樓層紐。

電梯開始上升。

 

這世界,似乎少了點甚麼。

 

Fin.

 

==========

對不起最後這裡補完。(我敘述有待改進阿嗚嗚嗚我連自己最後在打三小都不知道了嗚嗚嗚(不要爆粗口

最後的電梯有看懂嗎?(當然沒看懂

其實就像神童所說的,他真的就是折翼天使沒錯。

那篇大學論文裡是不是有提到呢 ?

折翼天使只要沒有了眷戀,就會重返天界。

文中的神童就是這樣沒錯的喔

順便補充一下論文裡沒提到的部分

折翼天使返回天界後,在人世間的一切便會隨著他的消逝而抹滅。

也就是說,文中在電梯門再度開起的剎那,世界上就沒有存在過神童拓人這個人、也沒有存在過曾經關於他的一切和記憶。

所以理所當然的,神童的信並沒有送到霧野手中喔。

但是神童希望霧野幸福的心願達成了,不就好了嗎 ?

雖然沒有在一起,但我突然很想把它註明成半個喜劇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塔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