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維x編輯勇

△小學生文筆

ooc屬於我

△這是(當繁花落盡)的番外

△工作內容都是我掰的

#

離開公司後,勝生勇利先去外帶了兩份炸豬排蓋飯和一份豪華壽司,他不太確定那個被稱作文壇天才、生活卻幾乎無法自理的男人在這兩天內有沒有吃過熱食,他記得前幾天離開對方家裡時自己忘記補貨,導致冰箱裡似乎只剩下幾個奶油餐包和一罐牛奶。

想到這裡勝生勇利加緊腳步往車站的方向趕,還沒到下班的時刻所以電車上空的很,坐在車廂內他不斷抬起手腕確認時間,剛剛買東西前就發給對方確認生死的訊息並沒有得到回覆,種種跡象讓勝生勇利越發不安,然而他現在所能做的只有誠心祈禱。

維克托、拜託。

不要死啊。

#

等到勇利打開維克托家的門已經是三十分鐘後的事了。

然而他有些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

在勝生勇利認知中應該已經瀕臨死亡的維克托,在他推開門、著急嚷嚷著「維克托先生你還活著嗎」的時候從門後衝了出來,並且噴了他一臉彩帶。

手提著散發美味香氣的豬排飯頂著五顏六色的彩帶呆愣的站在門口,黑髮青年的臉頰被銀髮男人的雙手捧住開始揉捏。

「勇利,Happy birthday!」男人玩臉頰玩得非常開心,嘴都笑成了愛心形。

「啊謝謝……不過我的生日是明天啊。」而且編輯部的大家明天還要幫我慶生。

「我知道啊,所以今年我要當這個世界上,第一個祝勇利生日快樂的人!」對方湖水藍的眼眸中倒映著自己,勝生勇利覺得自己的臉頰有些燙,明明就是應該習慣的舉動,在男人說出那樣的話後他卻不能像平常那樣平靜。

不是不能感受到男人對自己偶爾逾矩的行為,勝生勇利當然也有想過維克托是不是喜歡自己,隨後立馬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勝生勇利不想會錯意,何況他現在也不太清楚自己對男人的情感,究竟是崇拜、責任還是傾慕。

於是他嘆氣。

「維克托先生,」掙脫對方的雙手後勝生勇利回身幫忙關上了門並鎖好,轉回來對上維克托似乎有些受傷的視線後雖然心裡一揪,但自己刻意為之的舉動還是奏效了「所以你這兩天不聯絡我今天還發了那樣的簡訊都是為了——騙我來你家?」

帥氣的男人少見地慌亂了起來「NoNo勇利不要生氣這是我為你準備的驚喜——」俄羅斯作家邊解釋時雙手邊抓住了日本編輯的臂膀,勝生勇利似乎還瞧見男人額頭已經有了幾滴冷汗。

啊啊,上次看到這麼好笑又可愛的表情應該是剛接任維克托責任編輯時,第一次被拖稿結果不小心哭出來的時候吧。

勝生勇利加油,不要笑出來!

在心中為自己打氣後,勝生勇利維持著繃直的嘴角,學著另一位同事總是淡漠的表情再度開口「這不是驚喜而是驚嚇呢,親愛的維克托先生。」

我可是認真的以為你要死了……啊臉頰有點濕了。

「哇勇利對不起不要哭!」看見自家編輯的眼淚後維克托顯得更加慌亂而杵在原地,雙手停留在半空中,不知道該放在勇利肩上還是將對方擁進懷中「對不起……不如我親勇利一下,勇利不要哭了?」

「才不要!」下意識的反駁維克托後,勇利抬起手想用袖子擦乾眼淚才想起自己手上還有對方的晚餐「趕快給我稿子就好啊!沒有寫完小說維克托就沒有稿費版稅就活不下去了啊!讀者也會難過啊!」

聽見這些話後維克托愣在原地,然後苦笑著搔搔頭「哇我知道了……但現在沒有稿子,勇利等我一下。」說完轉身回了臥室。

勝生勇利將手中的炸豬排蓋飯及壽司放到桌上,應該已經有些涼了等等再幫維克托加熱好了,這麼想著的勇利抽了張衛生紙擤去因眼淚而產生的鼻水,把手機的前置鏡頭打開後看了一下自己的臉。

嗚哇,眼角和鼻子都超紅的。

丟掉了衛生紙後往主臥室的方向看了一眼,確認似乎沒什麼動靜後勝生勇利將炸豬排蓋飯拿到廚房用微波爐加熱,一時之間油炸和醬汁的香氣充斥了整個空間。

正當勝生勇利拿出香味四溢的晚餐並放到桌上時,維克托從臥房出來了,手中拿著包裝精美的禮物盒子,一屁股坐到勇利身旁的位子將禮物塞進勇利懷中,接著維克托開始慫恿對方拆禮物。

依依不捨地瞄了幾眼散發誘惑的炸豬排蓋飯,勝生勇利低頭將可愛的蝴蝶結拆了開來,把蓋子拿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三個一排共五排的兩組不同顏色的小巧蠟燭,勝生勇利疑惑的看向坐在一旁的自家作家,維克托嘴巴張成心型眼睛瞇成一條線,特別開心的解釋:「這是香氛蠟燭喔!勇利不是常常因為要壓著印刷廠的截稿日交出稿子所以常常失眠嗎,點了這個然後睡覺的話會比較好睡喔!」

你準時交稿子的安眠效果大概比蠟燭好上一百倍。

暗自在內心吐槽,但心還是因為維克托為自己著想的舉動而暖暖的,微笑著道謝後他發現蠟燭下似乎還有張卡片,好奇地打開後他在卡片裡看見了自己的照片,而且照片中自己的衣服和昨天今天的穿著一模一樣。

原來披集也是共犯啊。

想起下午時沒有在IG看見披集的發文,勇利恍然大悟的笑出聲,轉頭看向坐在身旁的維克托。

雙手執起對方偏涼的掌,此時眼角的紅看起來變得像害羞,勝生勇利笑得瞇起眼睛:「維克托,謝謝你。」

#

勇利坐在沙發上用筆電繼續追著工作進度,期間看了幾眼正吃晚餐吃得歡的男人。

回想著剛剛手心中的溫度,勝生勇利在心中偷偷地想。

今年的生日讓我偷偷許個願吧,雖然還沒到。

今日執子之手,希望與子偕老。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塔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