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維x編輯勇

△搞不好沒有後續

△小學生文筆

ooc屬於我

#

在櫻瓣紛飛卻即將落盡之時,他遇見了此生憧憬。

住在離自家幾條街外的優子和西郡和他是在圖書館外認識的,那天的他放學後獨自去圖書館找到了喜歡的繪本,手中抱著繪本一蹦一跳的下台階時不小心和正要上樓的優子相撞,對方手中的書散了一地。

當時才十歲的他慌張的撿起掉在地上的書籍,卻被其中一本有著華麗封面的小說吸引,「維克托·尼基福洛夫……」

「啊小弟弟你有興趣嗎?」比他稍大一點的女孩聽見他下意識的低喃似乎非常興奮,抓住他的手上下搖晃「他很厲害喔!小說都很好看!而且本人也非常帥氣!」

「啊、嗯……」勇利雙手拿著書,有點無措的看著對方,好在另外一個男孩適時的解圍了。

「優子你嚇到他了啦,而且再不快點我就要回家了。」

「欸豪好小氣——」這麼說著的女孩放開了勇利的手,並且從勇利手中接過了書籍,從中抽出一本相對薄的小說遞給他「我叫作優子,來這本借給你看!你剛剛拿的那本比較難,我幫你挑了一本簡單的!」

「啊我是勇利,謝謝……」下意識的伸手接過優子遞來的書籍,勇利這時才想到這不是要還的書嗎。

「那個、優子姐姐妳不是要還書嗎……」

「嗯……那我們下星期三放學在這裡集合吧!豪要記得喔!」

「知道了知道了,可以進去了嗎?」

「好啦好啦,那勇利掰掰!」說完再見女孩就拉著男孩的手進了圖書館,勇利拿著對方塞給自己的書站在原地,呆呆的說了句再見。

語尾飄散在混著櫻瓣的風中,清甜而令人喜悅。

那是他與維克托的初次相遇。

#

時序進入四月底,東京的櫻花已經快要謝光了。勝生勇利坐在辦公桌前,想著剛剛吃午飯時經過河堤旁,那裡的櫻花樹謝了一地,粉色的櫻瓣鋪蓋在灰色的路面上,褐色的枝上抽出了幾點嫩綠的葉芽。

將手中的一朵難得完整的櫻花放在鍵盤上,勝生勇利吐出一口氣,準備開始下午的工作。

勝生勇利是一名外文小說編輯兼翻譯。

拜他從小崇拜的俄羅斯作家所賜,生長在九州長谷津的他為了能夠更貼近心中憧憬,不但英文說得流利,甚至俄羅斯語也學了一些。

點開信箱裡收到的新郵件,將信件裡夾帶的檔案下載並且列印下來,勝生勇利走到影印機旁邊將印上鉛字的紙張拿了出來,邊清點邊走回了座位上。

「這份是克里斯的、還有這份是尤里奧的……果然沒有他的。」勝生勇利認命的打開新郵件打了一封信件寄出,看了眼時間,他決定先將手上拿到的稿子作完一校後,再來決定要怎麼處置剩下那份他還沒拿到的稿子。

「呼——終於結束了。」寫下最後一個字母後勝生勇利整個人趴在辦公桌上,眼角餘光看見時間「已經這麼晚了……他一定沒有回信直接打過去吧。」

拿出手機撥出對方的號碼,待機聲中勝生勇利拿起自己的手帳翻開到月記事那一頁。

電話被接通了。

Wow勇利——好久不見我好想你哇——」

「好久不見維克托先生,那個、截稿日已經過了兩天了喔?」坐在辦公桌前,右手拿著鋼筆在手帳與便利貼上來回抄錄,勝生勇利左手敲著鍵盤耳朵與肩膀間夾著手機,蹙眉對著另一端的男人說。

「勇利——」手機傳出的聲音有些失真,即使是撒嬌的語氣,男人的嗓音仍然比平時低沉了些「我寫不出結局,你今天要不要來幫我看一下?」

勇利歎口氣,停下打字的動作用手推了下自己的眼鏡「維克托先生,作為你的責編我希望你可以更讓我省心一點。」說完瞄了眼桌電右下角的時間,已經接近五點了。

「可是勇利是我的責編吧?這樣不管我,美奈子主編可能又要把勇利罵一頓了唷,勇利小豬──

勝生勇利幾乎可以想像,電話那頭的男人究竟是一邊笑得多燦爛一邊說出這種殘忍的話。

「總之我希望後天早上我上班時,可以在我的信箱裡看見維克托先生的稿件。」熟練的無視對方對自己的稱呼,勝生勇利猶豫了幾秒,最終還是歎了口氣「……我今天會帶著炸豬排蓋飯過去的。」

Wow勇利最棒了!那我在家等你喔!」說完後就被掛了電話,勇利放下手機,用雙手揉揉微微發疼的太陽穴。

「勇利,你又在催維克托先生的稿子啊?」坐在隔壁的同事探出頭,好笑的看著勝生勇利「辛苦啦,沒想到那個有名的維克托是拖稿大王呢。」

「是啊,我也沒有想到……披集你那邊應該都很順利吧,真好,好羨慕啊……」勝生勇利歎了不知道第幾個氣。

再重新介紹一次。

勝生勇利,性別男,現職為YOI國際出版社外文小說編輯兼任翻譯。

現在負責的作家有三位,克里斯托夫·賈科梅蒂、尤里·普利謝茨基以及他從小最最崇拜的偶像但卻也是最最難帶的作家。

維克托·尼基福洛夫。

TB可能沒有C.

好久沒有寫二創了,需要復健不然手感回不來而且這章字數好少(´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塔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